close



 


之一》撼動中國


20080512最慘烈的一日


天搖地動   隨之而來的山崩地裂


人類的生命   面對大自然地咆哮   是如此地不堪


如此地   不堪一擊


今日   看見一位重獲新生的20歲女孩


剛巧新生日亦是出生日


在解放軍一聲喝唱生日快樂歌中渡過


尋覓生還者   黃金72小時   結局大都不是喜劇收場


偶爾的驚喜   為受難者家屬打了一劑希望的強心針


殷殷切切


一場災難   看盡人生百態


 



 


之二》水淹緬甸


20080502最慘烈的一日


風雨飄搖   隨之而來的洪水氾濫


河流裡   草堆中   充斥著腐爛屍體


CNN:死亡人數很可能超過10萬人!


軍政府的漠視   抵制外力的奧援   決意公投如期進行


緬甸人無語問蒼天   只能自力救濟


執政者-丹瑞   寧可花費10億元嫁女兒   卻只肯挪出1億元賑災


緬甸人的災難   還沒結束   持續進行


一場災難   道盡悲歡離合




 


之三》無名英雄


每當發生災難   無論天災還是人禍


總有些默默無聞的平凡人   在角落無聲地幫助他人


或堅守著自己的工作岡位   或純粹悲天憫人的性格使然


有錢的   窮苦的   有名的   無名的   出錢的   出力的


在世界各地   不計酬勞的   幫助他人的


無名英雄


我不認識你們   但我想為你們致上我崇高的敬意


你們是隱身幕後的無名英雄


因為你們   讓我感到這世界還帶點溫情


不再那麼地冰冷


也許不需喝采   也許不需歌頌


因為   你們是


永遠的無名英雄


在日劇『世紀末之詩』的終結篇,已經走到人生盡頭的老教授說:有所愛的人,有吃的東西,有睡覺的地方,便是幸福。這句話,今日的我特別有所領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